子晴天空

这里子晴!喜欢挖坑!PM文手一枚!目前也研究原神!欢迎来戳!

第一百二十九章

正在房间里打盹的阿利多斯突然警觉的睁开眼睛,阿勃梭鲁慢了他半步,两只宝可梦眯起眼睛下意识的站起身,环顾四周。

“咋了这是?”正和含羞苞一块睡觉的哥德宝宝听到动静后迷迷糊糊的睁眼,实力尚弱的他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外面的气息,变了……”阿利多斯用精神强念把窗帘拉开,哥德宝宝挠挠头,爬到椅子上去看窗外的情况。入眼的还是茫茫白雾,浓雾一整天都没有消去,无端的给他一种诡异感,而在浓雾之中,他还隐隐约约看到了幽蓝色的光点。

看清楚那究竟是什么后,他顿时傻眼了。出生于梦之遗迹的哥德宝宝再怎么不学无术,也能从长辈那里听到不少,而显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他老爸曾多次提到过的东西,就算不用超能力感知他也能辨认出来那些光点的真实身份,“灵、灵魂火焰?”

灵魂火焰,是幽灵系宝可梦天生就能看到死去的人类鬼魂的真实体。活人的火和死人的火是不一样的,传统说法,人的双肩、头顶会各有一把无名火,有人把它们叫做阳气之火,生命之火。火灭了人不一定死,但人死了火一定灭。幽灵系宝可梦就能够看到这三把火,甚至于连人类死亡后的那缕冰冷的灵魂火焰也能看见。有些幽灵系宝可梦会吞食人死后的灵魂火焰以此饱腹,但更多的还是指引灵魂之火去往灵界。

正常情况下,这种火焰唯有幽灵系宝可梦能看到,但今天,他们全都看的一清二楚。哥德宝宝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灵界的入口又随意出现了,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劲,迷雾中并没有出现幽灵系宝可梦,甚至于,没有宝可梦。

阿利多斯沉默的拿过林伏安没带走的手机,想上网搜一下灵魂火焰的事情,却意外的发现没信号。信号塔全世界都有组建,就算是太平洋正中央都能有信号,此时信号全无阿利多斯顿时理解不能。

“现在怎么办?”没资料可查的三只宝可梦面面相觑,打不准要不要等林伏安回来再去一探究竟。他们倒是没有猜想过这是艘幽灵船,因为在船上待了这么久他们都没有感觉到幽灵系宝可梦出来作怪,所以现在只以为是海洋里居住的有灵系宝可梦用特殊力量把这艘船笼罩住了。

还没等他们决定好要不要出去找迷失在人生道路上的主人时,房间门就陡然响起,哥德宝宝见阿利多斯不动,就顿悟般准备用超能力开门,结果被阿利多斯扔了过去让他亲手把门开了。

哥德宝宝揉揉腰,嘟囔道:“开门没见你出力,扔我倒是挺起劲。”他也就是小声说说,真让阿利多斯听到怕不是要把他吃了。

哥德宝宝在原地蹦哒了几次终于跳到和把手一样高打开了门,不过等他看清外面的宝可梦后,整只宝可梦顿时僵在原地。

虹的三首恶龙正“凶神恶煞”的看着他们(准确来说就只有他)。

“喂,吓到了吧这是,表情太凶了,温柔一点。”待在他头上的哭哭面具当即发出谴责,三首恶龙委屈巴巴(并不)的侧头看他,相比于他的同族,他真的已经非常温柔了。

“胆子好小啊你这家伙,果然不是所有的雌性都像伊布那么凶的。”哭哭面具飘浮到哥德宝宝面前,一开口就得罪了两只宝可梦。得亏伊布跟虹走了,要不然必定宰了他。

哥德宝宝急了:“雌性你丫!?你才雌性,你全家都雌性!阿利斯你别拦我我非要让这小子知道要怎么做宝可梦!!”阿利多斯哪管他囔囔,直接用精神强念把这家伙丢上了床,看他这愤慨的样子,要真打过去估计输的还得是他到时候丢的可是他阿利斯的脸。

“喂喂,不是吧不是吧,这个家伙是只雄的?”哭哭面具瞪大了眼睛询问阿利多斯,阿利多斯沉默半晌,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点头。哭哭面具的眼睛睁的更大了,“骗宝可梦!他怎么能这么娘炮!”

“你才娘炮!你全家都娘炮!你唔唔唔唔——”阿利多斯用超能力把他塞进被子里,阻止他继续胡言乱语。

悠悠转醒的含羞苞打着哈欠用神通力把哥德宝宝拉了出来,眼见哥德宝宝又想说话就直接浇了他一嘴的生命水滴•普通版,其实就是厕所里的自来水。

阿利多斯悄无声息的把这一幕收入眼睑,目露欣赏,'干得好,不愧是我带的娃。'

在心底夸了绿一会后阿利斯才面无表情的抬头询问哭哭面具:“怎么了。”

嘶,好冷一蜘蛛。哭哭面具不留痕迹的后飘一步,试图隔绝冷空气。

“咳,你们也发现了吧,外面那鬼玩意。我和大块头准备出去看看情况,你们一块吗?哦对了,还有隔壁那只傻大个,叫什么,波傻子来着,他也准备抱着他的暖手炉出去。大蜘蛛、娘炮、白色糊糊还有那个什么看起来很好吃的花苞,你们一块去吗?”哭哭面具不见得不认识他们的宝可梦种族,但他显然乐于这么喊。

大蜘蛛看起来并不在意:“走吧,抱脸小鬼。”

哭哭面具:????

“等等什么抱脸小鬼啊你给我讲清楚这可是我自己的脸诶!!!”哭哭面具严重不服,抱着自己的脸在阿利多斯面前晃来晃去,成功被阿利多斯看了一眼成为第二个奇克。

“你没事趴?”看起来很好吃的花苞语气软软的询问。

“……我没事。”哭哭面具摇摇头,面色却有些许的凝重。

他是试探出来了阿利多斯的超能力,但这似乎……和他的训练家预想的并不一样,也超出了他的想象。这样的话要再进一步试试看吗?试试看他的超能力极限……

哭哭面具望着阿利多斯的背影,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这里不是他以前生活的地方,没必要用那些能力去伤害其他宝可梦。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阿利多斯可能会把他的脸吃了的错觉。

他略微紧张的悄声询问含羞苞:“你大哥他……会不会吃我这面具啊。”

听力很好的阿利多斯:?我吃那玩意干嘛啊,难不成大补吗

小花苞“啊”了三秒,回忆了一下阿利斯爸爸的饮食习惯,很肯定的回答他:“吃的!阿利斯爸爸什么都吃!”

什么都吃的阿利多斯:???

小花苞还在欢乐的继续:“奇克哥哥说过想吃我所以他也是阿利斯爸爸的储备粮!白镰叔叔他准备留着以后吃!因为妈妈会给阿利斯爸爸买吃的所以妈妈不会被吃掉!”

阿利多斯、哥德宝宝、阿勃梭鲁:……????

哭哭面具:(ノ)゚Д゚(ヽ) !!!

阿利多斯无比困惑的回头看着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小不点,心想自己也没虐待他啊干嘛如此败坏他的名声。

结果他这一回头,就有三只宝可梦同时后退。

哭哭面具冷汗直流,“那、那什么,大蜘蛛,对面的那只企鹅波傻子烤了应该还不错……”

刚好打开门的波傻子和他的暖手炉:哈?

“我会鬼火,我可以帮忙烤的!”

波皇子听罢当即前跨一步气势汹汹的盯住哭哭面具,他的暖手炉——啊不是,是木棉球,则笑嘻嘻的弯着眼睛,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样子。

但再人畜无害那也是黑心棉啊。

木棉球嘻嘻嘻:“先不说他好不好吃,先说你的火加的烧伤也烧不死他啊。”

“没事,我家大块头会喷火,来,大块头,给他们喷……x你俩怎么先走了啊!”哭哭面具刚想让三首恶龙一展身手,却发现对方已经慢悠悠的跟着阿利多斯走了。

“他好吵。”阿利多斯面无表情。

“故意的。别被骗了。”三首恶龙毫不留情的揭穿了同伴的伪装。

阿利多斯摇头叹息,果然就他最实在。

两只宝可梦很快就先一步抵达甲板。哥德宝宝之前在窗户里看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现在他们从甲板上环视过去所看到的场面更加壮观,灵魂火焰围着整艘船,它们看起来微弱的像一吹就能熄灭,却始终没有消散。

“你们好。”大概是感应到了他们的到来,这个场景的布置者主动现出了原型。她是一只粉红色的轻飘飘,因为要维持鬼火不灭,她现在身体十分虚弱,从海底下飘上来就花了很大的功夫。

“你这个状态持续多久了?”阿利多斯沉声问道,三首恶龙疑惑的看向他,不明白怎么突然关心起对方的情况来了。

轻飘飘听后反倒是展颜一笑,“请放心,我可以撑到舞会结束。”

阿利多斯就担心到时候她没撑住那整艘船可能就要停了,毕竟,“除了我们,其他都是鬼魂吧,但你是怎么让我们之前没察觉到的?”阿利多斯自认自己感知能力还不错,又有超能力加持,发现几只鬼并不在话下,但问题就在于,之前水手出现他并没有发现一丝异样。不止是他,身旁这只实力强劲的三首恶龙也没有怀疑过他们的身份。

轻飘飘解释道:“因为这片雾,把你们带进了生与死的交界,也就淡化了鬼魂的气息。但是我今晚将灵魂之火一口气放了出来,你们也就察觉到了。”

“等等,在那之前,你把灵魂火焰藏哪?”哭哭面具赶到甲板好正巧听到这句话,立刻冲上前问道。有个答案在他心底呼之欲出,但他始终不敢确定。

轻飘飘深深看了他一眼,答道:“藏在我的身体里,藏了四年了。”

四、四年?

哭哭面具一愣,“不……痛苦吗?”

“痛苦啊。但我想完成我的主人,那个孩子,她最后的心愿。”

“踢嗒、踢嗒”

在她说完后,走廊上就传来了熙熙攘攘的脚步声,原本在舞会大厅跳舞的人都三三两两成队走到了甲板上。为首的女孩还拉着林伏安的手,脱离人群跑到了轻飘飘的面前。

“飘飘,今晚我很开心哦,我遇到了一个非常棒的舞伴,把歌完整的唱给了她听,我再也再也没有遗憾了哦。”她像一个找长辈要夸奖的孩子,高高举起林伏安的手,还拼命踮着脚大声而又迅速的说着,似乎在担心时间不够一般。

时间确实不够了。她的身形已经开始消散,还有许多人也同她一般,由脚部及上化成点点星光,慢慢地融入属于他们的灵魂火焰之中。

轻飘飘至始至终都温柔的看着她的女孩,不发一语。

“噢对了,那个,今晚真的很开心,小姐姐,我的名字叫那琴,我的家乡在鹿城,那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地方,如果有空的话,去那里看看吧!”那琴放开林伏安的手,又看向另外三人,“小哥哥,礼帽很适合你哦,好好珍惜它噢,粉红色的小姐姐,你的着装很可爱但你一晚上都没有跳舞诶,还有还有最后的哥特萝莉姐姐,你和你的舞伴裙子都好好看,但是不要光吃蛋糕多跳点舞呀。”

在她扬起笑容同他们一一告别时,指缝间流出的星光向着身后飘去,只有她与其他人不同,她的光芒是没入了轻飘飘的体内,一点点的被她吸收。

而当她的身形只剩上半身时,轻飘飘靠在了她的身边,她闭上眼睛,再次开口,这一次声音却不同于先前的欢快,而是带上了时间的沉淀。

“我眷恋着这方土地。四年前,我与他们丧命于此,但因为这份眷恋,我们并没有立即失去神志,因此在被其他幽灵系宝可梦指引去灵界之前,我们让轻飘飘吞下了我们的灵魂火焰,——直至今天。我们的遗憾,或者说我最大的遗憾,是那场未尽的舞会,和那首无法传达出去的歌。轻飘飘她无法保住我们多久,而就在我们快要放弃时,我们遇到了一位带着许多幽灵系宝可梦的老先生。港口路过的他发现了处于困境的我们,便出手援助我们,让轻飘飘成功构建出了这个不属于生,也不属于死的世界。白雾暂且不会散去,但是在这里也不会出现任何的航行危险。接下来的几天,就预祝几位过的愉快……”轻飘飘薄纱般的手轻轻覆盖住那琴的眼睛,女孩轻轻一笑,最后的话语如风般飘散,“谢谢你,轻飘飘……”

好好的,睡一觉吧……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